【云亮】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别被标题骗啦!其实【是糖·是糖·是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次一点刀都不带的!壮士来啊快活啊干了这碗狗粮!


·CP:王者荣耀 赵云×诸葛亮

·BE三十题写HE

·小学生文笔 可能有OOC【】

·云亮同居中设定 大好人刘邦乱入,少量西汉组

·望食用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赵云已经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开口问这个问题了。

丝毫没觉得自己被不待见的刘邦一脸理所当然:“来拜访亮亮啊!”

今天的刘季也是背负了拯救整个王者峡谷单身狗的光荣使命,前来给这对蜜月期情侣捣乱的……

再者说了,像诸葛亮这种颜值T1战斗力T1团战能力T1的AP,赵云这小子居然上次匹配赛用一个蓝爸爸就把亮亮拐回家了?!居然还分分钟绑定双排了?!开什么玩笑!他刘季第一个不服!

“……难得的休息日你就不能去干点正事吗?!” 

“我就是来干正事的啊!”

赵云感觉自己快要炸毛了。可是你打扰到我干正事了啊!!当然这句恶狠狠的腹诽是没胆子当着自家媳妇儿的面说出来的。

“亮亮,我跟你缩哦,我当初刚来峡谷的时候,赵云这家伙可是非常凶的!见人就怼,疯狂越塔,一打五都不带怂的!”

正窝在赵云的怀里磕着瓜子的诸葛亮听了刘邦这番话,突然来了兴致,故作出极其诧异的表情,挑了挑眉反问道:“哦?是嘛?”

不过他的语气轻佻,显然是对这类虚假信息持怀疑态度的。平日里也听惯了刘季这家伙信口开河,他的话自然是只能信一半的。

“咳……”赵云突然表情有些不自然地拿过自家恋人手上装瓜子的碗,“我来吧,我剥给你吃……”

“是啊!”刘邦信誓旦旦地点点头,看我眼神如此真诚,你要信我呀。

诸葛亮饶有兴趣地转过头打量起赵子龙的表情,意味深长地说:“这么厉害的啊……”

赵云在诸葛亮“炽热”的目光的注视下,正在剥瓜子的手都有些不稳,他慌乱地错开目光,有些心虚地颤着声嘟囔道:“你别听他瞎说……”

“我可没有瞎说!”知道诸葛孔明在场,赵子龙这个妻奴也不敢把自己怎么样,刘邦说起话来底气都足了许多,准备再接再厉继续爆料,“当初的野区哪里轮得到太白和重言那俩小屁孩跳来跳去啊,你说是吧,子龙?”

“……”赵云递过去一个想杀人的眼神。

刘邦自动屏蔽了来自赵云同学的眼神攻击,继续笑嘻嘻地说道:“我记得当时不是还有个非常狂霸酷炫拽的歌嘛,里面有一段我印象还挺深刻的,亮亮你等我给你唱一段啊……”

说罢特地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始表演。

“等等——”赵云突然意识到这个家伙接下去要说什么,不禁有点慌乱,正想开口阻止,却让诸葛亮顺势塞了一口瓜子,挂在最边上的话只能随着瓜子又咽下去了。

诸葛亮有些期待地凑近了点,朝刘邦使了个眼色让他放心大胆地继续:“唱吧我听着呢。”

“野红蓝收个遍,砸地板专突脸……团战起,银枪亮,七进七出谁敢挡……”刘邦一脸认真地唱了起来,脚尖还打着拍子,唱到一半忘了词,有些困扰地皱起眉头来,“哎后面什么来着……”

“刘季你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还有这种操作吗?”

诸葛亮立刻爆发出一阵毫不收敛的笑声,似乎眼角都挂着笑出来的眼泪,他直捧着肚子滚来滚去,好在让赵云及时环住了腰,不至于从沙发上摔下去。

赵云被人在恋人面前提及那段不堪回首的少年往事更是让他觉得有些难堪,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的,真是让怀里这只疑似患有多动症的猫科动物弄得没辙了。不过再怎样他也不会把怒气发在诸葛亮的头上,自然就迁怒于万恶的源头——刘邦同学了。

他努力露出一个看上去比较友善的笑容,用几乎前所未有的温柔语气说道:“阿季啊,时候不早了,云觉得你该回去了,不然重言要担心的。”

“啊?他才不会担心呢,他和子房那两个没良心的……”一听赵云提到韩信的名字,自诩是西汉三人组中最有良心的刘邦同学立马露出了不太开心的表情,他转念一想,又恍然大悟似的感慨起来,“哎哟,子龙,你不会是嫌我多事吧?蜜月期的小情侣啦,我懂的我懂的。好啦,我这就回去了好吧?年轻人,稍微节制一点啊,明个儿大早还有排位赛呢。”

赵云努力遏制着把这人扔出去的冲动,只是顺手推着他往门口的方向走,皮笑肉不笑地说:“劳烦您操心了呢。路上小心啊。”

在刘邦走出房门的那一瞬间——关门,反锁,理好门口凌乱的拖鞋,动作一气呵成。

赵云沉着一张脸一言不发地坐回沙发上,继续默默地给诸葛亮剥起瓜子来。

诸葛亮盯着他阴郁得要滴出水来的脸,小心翼翼地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低声问道:“生气啦?”

哎呀,手感居然还不错。

多戳两下。

“没有。”赵云抓住那只不安分的小爪子示意不要再继续戳了。

“他是开玩笑的嘛。”

赵云叹了口气:“我知道。”

“知道那就别生气了,笑一个?”

“……”

“还是算了别笑了……”

诸葛亮见他心情好些了,实在按捺不住心里的好奇,于是趁热打铁地问道:“刚刚刘邦说的是真的?”

赵云好不容易缓下来的表情又僵了起来,半天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假的。”

“是嘛?”诸葛亮脸上写着“你觉得我会信吗”七个大字。

赵云连忙岔开话题:“剥好了。多吃会口干,这些就够了。”

从赵云手中接过一整碗瓜子仁的诸葛亮并不买这个账,还是不依不挠地说道:“你刚刚迟疑了一下哦,子龙哥哥。”

赵云从没想过有生之年竟能听诸葛亮这样称呼自己,大概是这个称呼对他的震撼太大,一时大脑都来不及反应,心脏却疯狂地跳了起来,绯色直从脸颊染到了耳朵尖,几乎感觉自己的心都要酥了。一时间刚才的不愉快全都一扫而光,平日里本就不怎么能言善辩的舌头也打起了结:“……这称呼跟谁学的……”

“你的小迷妹啊。”诸葛亮眨了眨眼,神情无辜,一脸早已看穿一切的表情。

 “……”

原来是在讽刺我啊……

一颗热忱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不过好在自己与诸葛亮在一起也有几个月了,就算再怎么玻璃心也被磨炼得有了自愈能力。赵云突然有点后怕,还好刚刚刘邦唱的那首歌没提起貂蝉,不然自己怕是要搓衣板伺候了……

不管,反正这波不亏,好歹有生之年听到孔明这样喊自己,死也无憾了。赵云强行安慰起自己来。

妻奴的日常1/1。

“唉,”诸葛亮有点遗憾地咂咂嘴,感觉那碗瓜子仁也变得没了味道。他叹了口气,佯作出有些落寞的神情,“这么说来,那我不是永远得不到那样的你了……”

看到诸葛亮的表情,赵云一下子有些慌张起来,不假思索地否认了他那种不太好的想法:“不会的!”

“……”

诸葛亮本就是说句玩笑话想逗逗赵云,也没料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大,他有些惊愕看向赵云。倒是后者一时急躁对着自家恋人大声嚷嚷了,心里正愧疚得不行。好不容易壮着胆子与诸葛亮对视了,又觉得十分窘迫,急得脸涨得通红,目光更是闪烁不定。

赵云只恨自己实在是笨,这种应该说点什么的时候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能面对敌方英雄的围剿也镇定自若,能在大逆风的局势下也冷静地分析可以获取胜利的途径,能在队友心态全崩的劣势局面重新带回节奏。就是这样一个为人称赞的优秀的战士,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就是跟个青涩的毛头小子一样,喜怒哀乐全表现在脸上,一丝一毫都舍不得藏起来。

又能怎么办呢,在与诸葛亮目光交汇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输得溃不成军了。

气氛在两人的沉默之中变得有些尴尬,赵云在犹豫了片刻之后,用细不可闻的声音低喃着说道:“其实还有很多……他们不知道的我……”

“……从今往后,都是孔明一个人的。”

聪明如诸葛亮,也是反应了足足有五秒才明白过来,接着便是忍不住地大笑了起来,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竟然笑得气都快喘不上来,接连咳嗽了几声。

还好还好……这样一来应该是能掩饰自己发烫的脸颊了吧。

——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的啊。

赵云看着他的反应有些恼羞成怒,气呼呼地将手撑在沙发的靠垫上,也顾不上给他顺顺气,以一个极具压迫力的视角质问起自家恋人:“有什么好笑的?!”

为了壮大声势,甚至音调都不自觉地高了八度。诸葛亮缩在赵云的影子里,眉梢眼角都带着笑,略带抱歉地说:“亮刚才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子龙当真了……”

“……”无奈赵云一肚子闷气,只是看到诸葛亮带着歉意的笑容,就再难发作了。心中暗暗盘算着今天这笔账的以后在床上慢慢算就是了……

妻奴的日常2/2。

“不过,不算亏。”

诸葛亮看着自家恋人一脸委屈的表情,于心不忍似的,蓦地抬起头,主动吻上了那双柔软的唇。

“让亮听见了全世界最棒的告白。”

 

 

 

-END-

 

翌日排位赛

诸葛亮:MC子龙带我飞 带我飞 带我飞,试问天下还有谁 还有谁 还有谁~

张飞:……

黄忠:……

刘备:……子龙你对亮亮做了什么【一脸复杂】

赵云:我不是……我没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脑洞来自喊麦《刀山火海》王者荣耀版。。实不相瞒当时听完我也笑趴了

这里入坑比较晚没经历过子龙称霸野区的时代。。不过最近有看到消息说要加强【兴奋地敲起了碗】

emmmmm这大概会是一个系列,看有没有小天使有兴趣看的吧qwq

评论-13 热度-134

评论(13)

热度(134)

©弦有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