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夜袭

赵云×诸葛亮

一辆假的儿童车。食用注意。

一发完。

文笔拙劣不知所云。OOC我的。梗有借鉴。

好,心里话,心里话就是想开车。

找男朋友问话取材被科普了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情你们懂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诸葛军师的心情特别好。

 

好得有些反常。

 

就比如前天,在模拟作战时,有位将士犯了低级错误,这位素来骂人不带脏字数落人不带重样儿的诸葛军师,居然只是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算了”;再比如,昨天午休时,送到他办公室的咖啡不是拿铁而是美式,他也一脸笑意地喝了下去;还有在去往会议厅的走廊上,猝不及防地哼唱起歌……

 

诸如此类的现象让众人感到惴惴不安。

有的人猜测这位天才级别的人物是不是有了什么毁灭宇宙的可怕计划。

 

“军师最近这是咋了?”

“子龙快回来了呗。”

“哦。”

“就这样?”

“嗯,不然还能怎样?”

 

这次赵云的任务,还是诸葛亮亲口任命的,一去就是小半年。

临别的时候,赵云一如既往地笑着说,若是平安归来,想问军师讨一样奖赏。

任务虽是自己下达的,诸葛亮心里还是不舍,对赵将军的要求也是百依百顺。

以往也有过这样的约定,要的都是诸葛亮的贴身的细小之物,诸如扇羽,领带,纽扣一类。

在场的按头小分队简直被气到内伤,恨不得扑上去扯住赵云的领子说“你倒是说‘若是平安归来,想要的奖励是军师你’啊你倒是说啊!”

然而谁也没这个胆子,只好在心里默默吐槽:

快去领证吧求你们了。

 

其实对于他们俩的关系,蜀国一众都已经心知肚明了,偏偏这两位厉害角色在感情上迟钝得很,时至今日还以为对彼此那点儿小心思藏得滴水不漏,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所以现在众人的态度就是,坐等其中的某一个哪天实在是憋不住了捅破了那层窗户纸,然后和电影里一样你侬我侬地矫情一翻,最后再把关系公布于众,所有人啪嗒啪嗒配合性地鼓鼓掌,皆大欢喜。

 

 

当然了,诸葛亮这段时间心情这么好,赵云要回来是原因之一。

还有一个原因,是唯独他一人知道的。

 

——除了一片扇羽,他还给赵云准备了一个“小惊喜”。

 

你问惊喜是什么?

废话,当然是他自己啊。

至于这个惊喜为什么要打引号,是因为……

这份惊喜是得“惊”大于“喜”的。

 

 

赵云回来之前按照惯例发了个消息,讯息上说,到达的具体时间他自己也不确定,约摸得等到凌晨。他还特地叮嘱了一句:“如果回来的早会来和孔明道晚安,回来得晚了次日会去问早,军师事务繁忙,切勿熬夜,早些休息”……

虽然这句附带的话对诸葛亮来说是自动屏蔽的。

开玩笑?四个月没见了,一句“早些休息”就想把他打发了,也太小瞧他诸葛孔明了。

 

于是诸葛亮决定:在赵云的卧室里等他回来,来一场惊心动魄的“夜袭”。

 

反正以赵云对他的性子,诸葛亮别说是偷溜进他的卧室了,就是把他的床砸了拆了,也是不会生气的。

想到这儿,诸葛亮得意地勾了勾唇角。

所谓恃宠而骄,大抵如此。

 

 

赵云从私人办公室到寝室到健身房的备用钥匙诸葛亮都有,就连在老家房子的钥匙都配了一把交到他手上,说是以备不时之需。

其实哪能有什么不时之需,无非是借此机会以表心意。这几把钥匙在诸葛亮那儿成了几件饰品,他对赵云向来放心,也没什么必要做什么“突击检查”。

但这一次可就不一样了。

 

诸葛军师光明正大地进了赵大将军的寝室。

 

赵云屋内的陈设很简单,而且大多物件诸葛亮都很是熟悉——桌上的香薰是前年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床头的小夜灯是元宵节那天两人出完任务回来一起在街上买的,还有那只水蓝色的兔子闹钟……是诸葛亮有天在网上看见,莫名觉得可爱,以“这个兔子和子龙长得好像”为由送给了他……

没有发现什么特别有爆点的信息,诸葛亮有些小失落。他又扫了一圈,目光最后落在了床尾斜对着的衣柜上。

 

嗯?衣柜?

不错,就你了。

 

为了完美达成这次夜袭计划,诸葛亮特地穿了一身最轻便的衣服过来。恰巧赵云的衣柜里衣服并不多,正装和常服都只有两三套,稍稍整理一番,正巧能容诸葛亮坐在里面。柜门虚掩着,能窥见卧室的每个角落。

 

——很完美。

诸葛军师有些得意地轻哼了两声。

一想到赵云见到自己时脸上会浮现的惊讶表情,他就心情大好。

 

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可惜这位日夜辛劳的军师大人前一天看文件睡得太晚,躲在柜子里没乐呵多久,就忘了自己还在等这辞别多日的“东风”回家,迷迷糊糊地抱着膝盖睡过去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诸葛亮听见隐隐约约的水声,半梦半醒间记起自己放在阳台的几盆快被折腾死的植物,他撩了撩眼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嗯……”

他又翻了个身想接着睡,小腿上却让柜门抵住了不得伸直,忽然一个机灵醒了过来——自己正在赵云房间的衣柜里进行着他的计划。

 

失策失策,明明是来夜袭的,怎么在人家衣柜里睡着了……

他暗自自责了一会儿,蹑手蹑脚地把柜子门的缝隙又扒开来了一些,小心地切换着视角查看室内的情况。

借着黯淡的小夜灯的灯光,诸葛亮皱着眉头从衣柜的缝隙里窥探,恰巧看见赵云床头柜上的兔子形状的小闹钟。

——这才十一点不到……子龙提前回来了吗?

……说起来子龙呢?

 

诸葛亮小心翼翼地挪了挪身子,调整着视角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他枕着带有赵云的味道的衣物刚睡饱,还有些睡眼朦胧的,哪知窥见的这一眼光景就让他彻底清醒了,险些叫喊出声来。

 

——裸裸裸裸裸……裸的?!

 

赵云刚洗完澡,关了浴室的灯和暖气,赤身裸体地从浴室门口走到床边,发梢上的水珠落到地板上滴滴答答落了一地。他腰上本还松松垮垮地围着一条浅蓝色的浴巾,后来似乎嫌这块布料碍事,索性随手甩到了椅子上。如此一来,躲在柜子里的诸葛亮算是彻底看了个明白。

像赵云这样的将士,裸露上身也是常有的事,诸葛也见过,反正大家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好害臊的。只是在夜深时分,在狭小局促的空间里,灯光昏黄,将他肌肉的轮廓勾勒成利落的线条,皮肤因覆着着水珠而泛起暧昧的光泽……

在这种气氛下看到这样的画面,总有些难以言说的微妙。

 

和诸葛亮这种常年驻扎办公桌前缺乏锻炼的人不同,赵云的身材则匀称而结实,无论是胸肌还是腹肌的线条都尤为姣好,是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尤其腰部肌肉显得精壮有力,像是雕刻名家的作品一般。

 

诸葛亮感觉自己的鼻尖上都是赵云的味道。

 

心脏跳这么快是几个意思啊,真没出息!

 

不过为什么子龙洗完澡不穿衣服啊……难道是准备睡觉了?

印象中他也没有裸睡的习惯啊?

睡前怎么也不去找我一下……

 

诸葛亮兀自埋怨着,目光却不曾从赵云身上移开,看着他卸下所有防备,不着一缕地倚在软软的靠垫上,若有所思地叹了口气。

那双眸里像是藏匿了无数的心事,诸葛不由地看痴了,险些正撞上赵云的目光。他又急忙退到阴影里,可没过几秒,还是按捺不住在身体里肆意作乱的冲动,换了一个角度贪婪地凝视着瘫坐在床上的人接下来的动作。


打卡戳我






评论-62 热度-446

评论(62)

热度(446)

©弦有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