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一千零一夜

明天要出成绩了实在是不太安心,紧赶慢赶地把这个脑洞写完了QAQ万分感谢对我不离不弃的宸太太……


·赵云×诸葛亮

·架空。OOC有。小学生文笔。没什么营养的睡前小故事。

·众生皆苦,他们俩是草莓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千零一夜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块大陆上,有一个在战乱中建立的小国。

因为国王仁政,深受百姓爱戴,民众在动荡中勉强过着算得上安定和平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一个臭名昭著的大魔王遣使者送来口信,要国王把公主交给他,否则就会让手下的怪物恶龙毁灭这个国家。

国王很害怕,而且最关键问题就是他并没有女儿,只有个两三岁大的儿子。

无奈之下国王求助于宫相。

聪明绝顶举世无双英俊貌美的宫相大人听说了这件事之后,他心生一计,对国王说,陛下随便送个人过去不就行了,那个魔王既然说出这样的话就表示不知道这个国家没有公主。

国王:你说得很有道理,事到如今也只能出此下策了。毕竟宫相是这个国家最聪明的人,唯有你去能全身而退。

宫相:??????

 

 

“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就被那没良心的国王五花大绑送来了啊。”

诸葛亮没好气地往嘴里塞了一块甜橙。

“这样呀。”

魔王乖巧地点点头。

宫相大人真是好看极了,身形纤瘦却不显得病态。脸上没有表情的时候好看,皱着眉头也好看,特别是那一双青金石色的眸子像是浸在月光里一样……还有手……手的骨节很漂亮,感觉很适合翻书写字,也适合弹琴花画,像件工艺品。

就是不知摸起来是什么样子……是会像丝绸那样,还是像琉璃那样呢?……

见大魔王一直盯着自己的手看,还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诸葛亮连忙护住了自己的右手,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跳了起来:“哎哎哎你想干嘛?我今天给你说了故事的,虽然我只说了一半,你也不许吃我,只吃手也不行!”

“我……我没想吃你……”大魔王被他这反应吓了一跳,有些窘迫地解释起来。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结果还是魔王迟疑着打破了快要凝固的空气。

“那刚刚故事里那个臭名昭著的大魔王……说的是我吗?”

诸葛面不改色地往嘴里又塞了一块甜橙:“啊?我有这么说吗?”

“阿亮你刚刚说……”

“朋友,不要叫得这么亲昵好不好,要不是你我会在这儿吗?”诸葛亮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想他聪明一世,居然沦落到要成为这种低智商生物的口粮,真是天妒英才。

“我有名字,你可以叫我赵云。”大魔王似乎不太喜欢这么疏远的称呼,他一本正经地纠正道。

“哦。”诸葛亮的语气还是那么冷漠,“你好你好,幸会幸会。”

倒是这名字听起来有点熟悉……

感觉到宫相大人心情不好了,魔王赶紧换了个话题:“那再后来的故事呢?”

“再后来的明天说。”

 

吃饱喝足完成任务,这差事可比成天在皇宫里审批公文来得轻松多了。诸葛亮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朝门口甩甩手示意:“你该去哪儿去哪儿啊,我要休息了。”

“为什么?要等一天听后续很难受的!”

诸葛亮闷哼了一声没睬他,心说这不是废话吗,我要是说完你把我吃了怎么办,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全国的小孩儿都知道。

见宫相大人不理自己,赵云有些不知所措,他只好像只大型犬似的蹲在床边,抱着膝一脸委屈巴巴地看着诸葛亮。他身形本就有些高大,做着这样充满违和感的动作,更是显得可怜极了。

感觉到那类似小动物的视线,一向对这类事物没有抵抗力的诸葛亮说话都结巴了:“哎……打住,打住!不许用这种表情看着我知道吗?……”

“……”

“……都说了不许……用……”

 

算了,仅此一次,仅此一次。

和传说中这位吃人如嗑瓜子的大魔王同床共枕的时候,诸葛亮默默想。谁让他向来吃软不吃硬呢……

好在赵云的床足够大,就他们俩睡都还有余,而且软乎乎的像是棉花糖,陷到里面,心都要化了。这年头的反派角色怎么都这么会享受……诸葛不禁腹诽道。

只是这位魔王大人似乎很擅长得了便宜就卖乖,偌大一张双人床,他偏偏要贴着诸葛亮睡。夜深静谧,呼吸声便显得尤为清晰。

诸葛亮困得不行,又生怕自己睡过去了就成了这位魔王大人的腹中餐。尤其是当他感觉到那陌生的温度从脊背蔓延开来,寒毛都要立起来了。轻微的呼吸声也在此时被无限放大,听来越发像是猛兽轻嗅着猎物的香气。

早知道就去椅子上睡了……嗯,明天就去椅子上睡,这么下去自己迟早有一天醒不过来了……诸葛亮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

像是觉察到诸葛亮还醒着,赵云含糊地喊了一声:

“阿亮。”

魔王先生将将睡醒,又是低着嗓子说的这话,显得特别有磁性。

“嗯?”心里正盘算着如何逃离魔爪的诸葛正有些心虚,也顾不上夸他声音好听,于是应得特别快。

赵云也没觉察到他复杂的内心戏,小声问了句:“你冷不冷?”

“不冷。”

一身虚汗不冷才怪。但是按照故事里的情节发展,下一句台词八成就是“我的胃里暖和,你就让我吃了你吧”这样的……总之不能顺着他的话讲。

“可是我好冷,能不能抱着你……”

“不行。”

“……”

诸葛亮听见耳边传来一声轻轻的呜咽声,心都酥了一半。他庆幸卧室里是一片漆黑,这家伙现在估计又是一脸的委屈,若是自己瞧见了,搞不好又一时心软答应这荒唐的要求了。

突然感觉到有人轻轻拉扯着自己睡衣的袖子,诸葛的动作僵了一下,想了想还是由他去了。

赵云这么好说话,应该不会趁他睡着的时候下手。

就是这大魔王的设定怎么和他以前听说的都不太一样呢……

 

 

不过好日子也没过多久,第二天诸葛亮就去泡了个澡的工夫,床就被人悄无声息地换了。

——换成了一张窄窄的单人床,但床单被子都还是双人床的尺寸,看上去显得尤为滑稽。

诸葛亮不知道这个大魔王又在使什么坏心思,他努力使自己的语气显得平和,像是在和一个胡闹的小孩子讨商量。

“昨天那张床呢?”

赵云“嗯”了半天,眨了眨眼说:“坏了。”

诸葛气得牙痒痒:“哪儿坏了?!”

赵云被他吓得连忙把目光移开,嘴上嘟囔着:“缩……缩水了。”

“……”

这种漏洞百出的理由简直是在侮辱他的智商。

诸葛亮拿他没辙,也就不再提床变小的事了。眼看夜也深了,他就和前一天一样朝着房间的门口甩了甩手说:“好了你该去哪儿去哪儿啊,我要休息了。”

“今天的故事……”赵云小声提醒。

“故事我会讲的,但是不许闹着跟我一起睡!……还有我昨天就说过了不许拿那种表情看着我!”诸葛亮的表情十分决绝。

“我可以睡床沿的,不会挤到你……”

“不行,我说了不行……就是不……”

……

 

自己容易心软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改……

窝在赵云怀里的诸葛亮欲哭无泪。

赵云的怀里虽不像棉花糖那么软和,却莫名地令人有种安心感。而且他确实也是如他所说,紧靠着床沿睡,把小床上最舒服的位置都腾给了诸葛亮。

看在他态度还算诚恳,诸葛亮清了清嗓子,开始语气轻缓地说着他胡编乱造的睡前故事。

“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兔子和他的妈妈一起住在森林里,每天过着幸福又安定的生活。后来有一天,小兔子对她的妈妈说……”

“小兔子会说话?”

“啊?”思路让这突如其来的问话打断了,诸葛亮考虑了几秒,解释说,“不是,是有这么一个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个小兔子……”

“那小兔子会说话吗?”

“……不会。”

“那你刚刚说小兔子说……”

“故事里就是这样的,你爱听不听!”

这么爱较真的魔王为什么还要听睡前故事啊?!

“我听我听,”见怀里的小兔子炸了毛,赵云连忙赔笑说,“你接着说。”

……

 

“……最后小兔子和狼先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总算讲完了。

诸葛亮讲得口干舌燥,耳畔却传来了轻轻的鼾声。

意识到那声音是源于何人,宫相大人有些不高兴了,虽说这原创的故事剧情诡异了一点,自己也是难得说得声情并茂的,结果这家伙居然睡着了。早知道就从什么童话画本里随便挑一段讲给他听了,亏他还这么用心。

诸葛亮越想越气,转过身去用手轻轻捏住了沉睡中的人的鼻翼,果不然使得后者因缺氧而有些难受地呜咽了起来。这位传说中的大魔王因为这小小的恶作剧露出皱着眉头想醒又不能的委屈表情立马把宫相大人给逗笑了。

笑着笑着,那只恶作剧的小爪子也就松开了,赵云皱起的眉也随之舒展了开来。

转念一想,本来也就是说给他听的睡前故事,也就不再追究了。

……倒是这位狼先生,睡着的样子还真有点可爱呢。

 

“嘿嘿……”

本有些昏昏欲睡的诸葛亮让这冷不防的一声吓得一激灵,可仔细打量了几眼,发出这几声单音节的人还在沉睡,也不知是在做什么美梦。

听着枕边人温柔均匀的呼吸声,狂跳的心脏又逐渐平静下来,诸葛亮有些无奈地想这位魔王大人不会有在睡梦中吃人的习惯吧……

这大半夜的傻笑什么啊怪瘆得慌的……

“……嗯……像丝绸……一样……”

妈呀!这家伙还说梦话!

丝绸?什么丝绸?

……算了困死了,明天再问吧。

 

 

诸葛亮本觉得,自己读书万卷,满腹经纶,讲讲睡前童话故事应付一下还是绰绰有余的。至少能在国王派人来救自己之前,能保住这条小命了。

可事与愿违,这个好脾气的大魔王对于童话故事倒是莫名地挑剔。

“从前有个公主,她长得特别漂亮,她的后母……”

赵云听了立马瘪着嘴一脸愁苦:“又是公主。”

被人打断说话让诸葛亮有些不满,他眉头一横:“怎么了?你当初不还要国王把公主交给你吗?”

“可是国王给我的是阿亮你呀。”

“……”这话让诸葛亮噎着了,再怎么样他也不能跟魔王说,我们觉得你不知道这个国家没公主,国王就派我来对付你这个小笨蛋了……

他索性问赵云:“那你想听啥?”

赵云想了想说:“嗯……想听宫相大人的故事。”

“好吧,那从前有个宫相,他长得特别漂亮……”因为太漂亮了而被后母追杀,无奈躲到树林里被七个小矮人救了,结果恶毒的后母用苹果毒死了他。小矮人们很难过,将美丽的宫相安葬在水晶棺材里,下葬那日有位路过的王子,他被水晶棺里的宫相大人的美貌折服,并亲吻了他,这个挚爱之吻感动了上天,然后宫相醒了,从此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赵云本听得兴致勃勃,到了结局又立马瘪着嘴一脸愁苦:“又是王子。”

“你到底想听啥?!”

“不要王子。”

“那要什么?”

“骑士?……”也不知是不是诸葛亮瞪得他有点发憷,赵云眸光闪烁,轻如细蚊地说,“或者……将军。”

诸葛亮拿他没辙,也被这么一闹腾彻底消了讲故事的热情,于是干巴巴地说:“……那最后有位路过的将军,亲吻了沉睡的宫相大人,这个挚爱之吻感动了上天然后俩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这样可以了吧?”

诸葛亮说到后面语气都有些恶狠狠的,这要是说给哪个小孩子的睡前故事,怕是要害得小孩子晚上做噩梦了。可赵云还是听得特别入神,听到结局的时候他连连点头,满足地笑了起来。

“嗯嗯,可以啦。”

他这一笑,诸葛亮也没了脾气,只好叹了口气把自己裹到被子里。

“阿亮,明天再讲一次这个故事好不好?”

“明天的明天再说。”诸葛亮在被子里瓮声瓮气道,“不许趁我睡着了咬我。”

“……我……我昨天晚上没有咬你……真的没有!”

唉……这年头的大魔王真让人搞不懂。

 

念在魔王大人不喜欢公主王子的Happy Ending,每次把“公主”替换成“宫相”又总觉得哪里没对,诸葛亮决意以后都只说以小兔子和狼先生为主角的童话故事。

“从前深海里有一只小美人兔,长得漂亮,唱歌好听……”

“从前有个小兔子,大家都叫它小灰兔,不是因为它是灰色的,而是因为它的后妈和姐姐总欺负它……”

“从前有座高塔,高塔上有只小兔子,小兔子的头发……啊不对,耳朵特别特别长,每次它的妈妈想爬上高塔,就在下面喊,兔宝贝快把你的耳朵放下来……”

“……”

这都是什么鬼啊!!

诸葛亮逐渐意识到,再这么下去自己怕是要疯了。伟大的国王大人这是把自家宫相给忘了吗?!都这么久了居然没听说有谁来接他,更没听赵云说起过国王的事……

不行,再这么混混度日下去,成为大魔王的腹中饱餐只是时间问题了。

聪明绝顶举世无双英俊貌美的宫相大人心事重重,大魔王为他准备的水果好像也没那么好吃了。就连每天完成唯一的任务——讲起故事的时候,都是一副索然无味的样子。可即便是他讲得次序颠倒,剧情乏味,赵云还是一副听得尤为认真的样子。

 

这天的睡前故事,诸葛亮自己都觉得讲得糟糕透顶。他没敢转过身去看抱着自己的人的表情,有些心虚地多问了一句:

“……这故事好听吗?”

“你的声音好听。”

“……”

这个傻魔王。

 

“阿亮。”赵云拿鼻尖蹭了蹭他的肩窝。

诸葛亮心不在焉地哼了一声算是回复。

“你是不是最近心情不好?”

“为什么这么说?”

“你最近的故事,小兔子到后来都是孤身一人度过余生……”

原来这家伙每天晚上都睡着了,其实还是有在听故事的吗。

“……嗯,可能是有点惦记家里的事……”

诸葛亮觉得赵云说起话来有种催人入梦的奇特效果,眼皮子越发的沉了。

“那阿亮要回去吗?”

像是没想到这话会是从他口中说出,原本昏昏欲睡的诸葛亮一下子清醒了几分,他谨慎地试探道:“……那我可走了哦?明天醒来就走哦?”

没想到赵云答应得异常爽快,几乎不假思索。

“嗯,晚上记得回来。”

……会回来才怪好吗。

这个大魔王傻成这样是怎么做到震慑全国的?

诸葛亮不禁叹了口气,他转过身去有些担忧地抬手摸了摸大魔王的脑袋。

大魔王以为自己做了什么让他开心的事,特地垂下脑袋配合来自宫相大人的摸摸头。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枕边一如既往的没有熟睡的魔王。

却比平日多了一把钥匙。

可能是已经习惯了这种远离公文的日子,重获自由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从魔王的城堡里走出来的时候,诸葛亮还有些不知所措。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要去找国王把这笔账算清楚。

 

在去宫殿的路上诸葛亮早在心里把国王骂了千遍万遍,在皇宫的书房里看到刘备一如既往的笑容时,诸葛亮还是有些后悔自己怎么没带个匕首来。

“哎呀,爱卿好久不见,这么早就回来啦?”

诸葛亮皮笑肉不笑着说:“是啊,托陛下洪福,臣有幸逃回来了。”

“怎么不多留几天,孤听说你们俩这几天相处得不错呢。”

“……”

合着你压根儿就没想着派人来救我?当年去深山老林里找我请我帮你治国的时候流的泪呢?你对我发的誓呢?都让你吃了吗!

诸葛亮正欲发作,思索片刻又觉得刘备似乎话里有话,于是追问道:“陛下从哪儿听说的?”

“啊?不就是送你去的第二天,将军就让我找人给他送张小床过去,孤就觉得你俩进展蛮快的……所以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刘备朝他使了个“我都懂”的眼色。

“……”

听了这话,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从诸葛亮心底冒了出来。

……将军?……赵云将军?……

“哎,我们这个龙影将军什么都好,战场上倒是什么都不怕,遇到这种事就怂了。唉,也是没办法,爱卿你呢每天公务缠身,你俩几乎没见上一面。倒是上次国宴的时候将军对主持宴席的宫相一见钟情,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也只敢跟孤说了……只能让孤做个顺水推舟的人情啦……”

“……什么意思?”

云里雾里的诸葛亮理了理思绪,试探性地开始分析:“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吃人的大魔王?”

“是哒。”刘备愉快地点点头。

“也没有要求把公主交给他不然就毁灭国家这个说法……是这个意思?”

“对哒!”刘备十分愉快地点点头。

“…………”

这是诸葛亮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感到自己智商捉急。

我说怎么当初听到赵云的名字怎么那么耳熟呢……当时就觉得好像在哪听到过,几乎就在嘴边儿上了,可后来想想也不是什么生僻的名字,就算认识可能也只是巧合……原来这都是早有预谋!

“哎呀,其实这件事主要还是孤一手操办的,”刘备说着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作为一个体恤爱民的好君主,你说孤怎么忍心拒绝我们将军的这个合情合理的请求呢?”

“有本事再说一遍你体恤爱民?”宫相大人气急败坏,声音都有些发颤,甚至开始暗自计算就这个国家的法律而言弑君的惩罚怎样能降到最小。

“啊哈哈哈哈哈事到如今,也只能将计就计了,你们二位一定要幸福啊!”

“??????”

 

 

“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就被那没良心的国王包成卷饼扔过来了啊。”

诸葛亮没好气地往嘴里塞了一块蜜瓜,像是把蜜瓜当作是那个混蛋国王,故意嚼得清脆作响。

“这样呀。”赵云笑得眉眼弯弯,把一脸不悦的诸葛亮搂在怀里顺毛,“好吃吗?”

“还行。”诸葛口齿含糊道。

“吃完该睡觉了。”赵云轻轻吻了吻诸葛鬓角的碎发。

“不听故事吗?”

“这次换我来给阿亮讲睡前故事吧。”

“你能讲什么故事?要是我听过的可不行。”诸葛也不知是因为还在气头上,还是嘴里嚼着的蜜瓜没咽下去,像只小松鼠似的鼓着腮帮子嘟囔道。

赵云想了想,突然笑了起来。他把手臂弯到能让诸葛亮枕得舒服一些的角度,语气不无温柔地说道:“那……那就讲那只会说话的小兔子认识狼先生之前的故事……”

 

“还有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之后的故事,能讲好久好久……”

说不定这辈子都讲不完呢。

 

 

-END-

 


评论-15 热度-197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弦有误 / Powered by LOFTER